嘉树

【转载】德哈 oh!baby!by lingmoon HE(哈利变小梗)

Chapter25
The Three Broomsticks
难得把头发绑起成一个马尾,Hermione大口喝下奶油啤酒,目光却是落在了摇晃在桌上的灯上,“你们说他们现在会做什么?”
“总不会是Draco扑倒Harry,然后进入浓浓的二人世界吧?”Pansy的指尖擦过奶油啤酒酒杯的外壁,调侃,“不,尽管我很希望如此。”
Blaise咬着Neville送给他的巧克力,带上了幸福的笑容,“Hei!别说的Draco像头狼似的,他非常具有某种定力。”
“Blaise,嘴边有屑,”Neville指了指自己,见他开始擦后转过头,“那不是定力,是别扭,Draco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。”
“你是对的。”三个人点头,异口同声道。远在吧台工作的伙计好奇地张望着,接着便是疑惑地耸了耸肩。
“不知道我们这样的悠闲还能维持多久。”Pansy突然有感而发,Hermione看了眼她,叹气,“禁林的事彻底让Voldemort生气了吧,所幸的是教授及时做好了措施,Harry才免去了噩梦的痛苦。”
Pansy和Blaise为那个名字而颤抖,Blaise嘀咕着要习惯这个称呼还是需要时间的,Pansy喝光了杯子里的奶油啤酒,放下,就像是想给自己勇气一般,用她专属的清脆嗓音启唇,“现在也担心不了那么多了,无论发生什么,我们都会克服并得到幸福的。”
“哦,当然!”Hermione挑眉,如是回答。
Albus Dumbledore拖曳着斗篷向前走着,他的眼睛蔚蓝,被遮在了半月镜后,它们充满了智慧和神秘力,他的周围是一片的黑暗,随着他的步伐,可以看到黑暗中若隐若现的亮光,就如点缀在夜空中的星光般引人入胜,但那是危险的,Dumbledore警戒自己,他并不是在Hogwarts魔法学校,他在空间的编网里,闪烁不定的亮光可不是装饰,这会让人迷失方向而一直在黑暗中徘徊。
Bellatrix被囚禁压制在了魔法部,新任部长有的是办法审问这位疯狂狡猾的食死徒,更何况他在魔法部中仍享有一定的威信,Dumbledore不用担心魔法部“不务正业”,甚至会有纰漏让其他的食死徒有机可趁。
他一直都在寻找某种途径,帮助Harry杀死Voldemort,不,应该说是Tom Riddle,简单来说,所有人都知晓Albus Dumbledore是个Gryffindor,的确,对于此事上,他依旧有些犹豫,那么应该怎么做?Dumbledore突然停下脚步,举起手抵在额角,眯着眼睛望向眼前的刺目白光,看来古书里的记载是正确的,流动着蓝色液体的魔法水杯。
Ron觉得Harry是疯了!现在正坐在窗边,手里抓着支羽毛笔和羊皮纸,好吧,他根本就是一个字都没写,眼神透过眼镜呆呆地往窗外望去,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,Ron顶多认为Harry是在游神或者是在思考什么,可是,Ron抽搐嘴角,他的好友此刻的嘴唇是呈弯曲成一条弧线的,时不时地还会发出‘呵呵’的傻笑,Ron认为Harry一定是疯了,要么就是误食了什么傻笑一天的魔药。充满了各种的惊奇和疑问,Ron用手肘顶了顶正奋笔疾书的Hermione,“Harry看上去有些不对。”
“别大惊小怪的,Ron,他只是恋爱了。”Hermione没有停下笔,一目十行地迅速写着论文。
嘴里叼着的笔掉落在桌上滚了两圈停下,Ron瞪大了眼睛,“恋爱?我是说那个Harry啊!Hermione,你确定?是哪个学院的姑娘这么厉害。”
埋头苦干的Hermione轻描淡写地送上一句回答,“是我们所知道的Harry,Ron,我非常地确定,我得去找些书,手头的资料完全不够写,”她收住笔,风风火火地踏上女生宿舍的阶梯,“对了,那不是个姑娘,事实上,你也认识,他是很厉害的Draco Malfoy。”
哐当……
等Harry回过神想起他得完成作业是时候,入目的就是Ron惊诧的神情,他是怎么了?困惑的目光转向了拿完书回来的Hermione身上,Hermione笑了笑,“别在意,Ron只是过于兴奋而已,Harry,你要加快速度了,你已经足足花痴了一小时。”
“哦。”Harry不可自己地脸红起来,“我不是在犯花痴,Hermione,只是在回忆。”
正当他们这么说时,Mc Gonagal教授步进休息室,“Potter先生,校长找你,口令是草莓雪塔。”
“好的。”Harry对Hermione耸耸肩,“看来今天我没法完成了。”
“Well。”Hermione对此白白眼,她知道尽管这有些差强人意,可为什么他们总是不好好完成作业,对于这件事,她总会过于执着,“哦,如果Draco来找你?”
“就告诉他,Hermione,我不想和他东躲西藏,被瞒着的感觉的确很不好。”Harry眨眨眼,“我得赶快过去才行,别担心。”
“好吧。”Hermione收起不小心露出的忧心眼神,微笑。
“草莓雪塔!”
Harry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校长室的常客了,虽然这真的是不怎么新鲜。Harry踏上一层层台阶,他猜想着这次或许和Voldemort有关,为此,Harry皱起了眉。
得到应允后推开门,长者Dumbledore正坐在他一贯的座位上用着那支漂亮的羽毛笔刷刷写着,Harry觉得自己是否已经打扰到他了?可接下来凭空出现的沙发以及茶点告诉他,根本不需要有这种顾虑。
“Harry,”Dumbledore放下了笔,一双充满睿智的蔚蓝眼眸看了过来,突然地,他笑了,“我很确定你现在已经体会到了各种的爱,Harry。”
Harry听后不由得捧起了茶杯来掩饰升上脸颊的热度,“校长找我是为了Voldemort吗?”
Dumbledore半月镜后的眼瞳缩紧,他站起了身,走至他椅后画像边帘蔓遮盖着的地方,苍老的手指撩起帘的一端,“Harry。”
顿时充满了好奇,Harry放慢着脚步走过去,帘蔓后满是黑暗,Harry却是震惊地瞪着眼睛,那是散发着蓝银色微光的玻璃瓶,玻璃瓶呈现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漂亮流线,Harry受诱惑地伸出手,Dumbledore并没有出声阻止,他似乎早就猜到会这样。
握在手里的同时便是一阵冰凉,这样的触感Harry喜欢极了,他的眼投向了老者,微微下沉了下巴,Dumbledore的目光仍旧是慈悲的,“Harry,这是给你保存的,仅属于你的魔法水杯,它来自于一个古老被遗忘的部落,会实现第一个触碰人的愿望,当然,机会只有一次,我觉得它在之后的那天会很有用。”
“那天是指最后的决斗?”点头,Harry收起了水杯,这是非常珍贵的武器。
“对,瞧,我总会忘记些什么,”Dumbledore大步流星地走到书桌边,抽出羽毛笔下的羊皮纸,“我希望不会被打扰。”
无法抑制好奇心仅仅只是扫了眼那张羊皮纸,Harry点点头,他明白,这将是最后一战,属于Voldemort和他。
Harry收起水杯在斗篷里,思绪闪过Draco的脸庞,该告诉他吗?前一刻还对Hermione说被瞒着的滋味不好受,这一刻Harry却是有些后悔了,有时候也存在善意的谎言不是吗?Draco会明白的,毕竟这是Harry自己的战争!
当Harry回道休息室的时候,Hermione正看着她的厚书本,看来她的论文已经写完了,听到声响的Hermione抬头,微笑,“Harry,如我所料,他的确来找过你了。”
“他在哪里?”Harry停下了靠近的脚步,似乎只要Hermione一说完他就打算夺门而出似的,Hermione合上书,卖弄神秘地盯着眼前的男孩,“你先告诉我,一切都还好吗?”
不,一点都不好,他就要去生死搏斗了,Harry觉得空空的双手真是没地方安放,为什么他总是在说谎的时候显得这么没有底气,“还不错,Dumbledore只是和我拟定了几个计划而已,还没最终决定下来。”
“好吧,他在黑湖等你,祝你们约会愉快。”Hermione没有多问,既然仍在计划中,还有时间,只是这时间会有多长?
“Thanks!”Harry眨眼,揣着冒汗的手心离开休息室,面对Hermione就变成这样了,那接下来的Draco呢?叹气,自掘坟墓的滋味也不好受。
靠坐在树根上的Draco看上去平静悠然,他灰蓝色的眼睛望着荡漾着金光的黑湖,阳光真是刺眼,他想。Harry怎么还没有来?谈话的时间太长了不是吗?他该不该直接去校长室门口等他?不,这会造成他们互相错过的。黑湖里隐约有着黑色浮过的阴影,Draco知道那是大章鱼,身体庞大其实很害怕人声的生物,等待有那么令人烦躁的吗?Draco的思绪又跳到了另外一个点上,他换了一个姿势坐着,然后脑海里的问题又转回到了‘Harry为什么还没到’上面。
而Harry则一边思考着如何瞒Draco一边往黑湖赶去,他踩过断落的树枝和绿草,铂金色入目时他放下了被咬得参差不齐的手指甲,扒扒已经很乱的头发,会顺利的,不用担心,Harry抿唇走上前,用力挨着他坐下,“Hi!我来了!”
Draco转过头,眯起眼视线围着Harry转了一圈,点头,手自动牵上Harry的,“所以,Dumbledore老头和你说什么了?”
来了来了!问题来了!Harry回握Draco有些冰凉的手,“没什么,就是拟定一些计划,你知的,这过程总是乏味又急促的。”
“计划?你会参与吗?”Draco没有打算放过Harry,继续发问。Harry也观察到黑湖里的阴影,笑了笑,这黑湖里也就大章鱼最可爱了,其他的,他突然想到火焰杯那时候的事,打了个哆嗦,手忽地一疼,“嗷!”Harry瞪视身边的人,“Hei!干嘛捏我!”
“你在游神,Harry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Draco一副完全不在意的表情,Harry叹气,“那不是我该参与的,Draco,你知道凤凰社不是吗,Dumbledore只是确保我不会冲动跑出学校。”
沉默了片刻,Draco接受了这个回答,的确,这傻瓜总是动不动就喊着去救人,事先告诉他是非常明智的做法,“那么Snape教授和Lupin都会参加了?”
“可能不?Dumbledore没有说的那么详细。”Harry把脑袋搁在了Draco的肩膀上,虽然这动作很娘,但对Draco有效,省得他再问出爆炸性的问题。
挑眉,Draco吸吸鼻子,还好Harry看不到他的脸,他打赌自己的耳朵一定是红了,甜蜜时光?哦,是的,他从没想过自己的恋爱可以这么静,这么令人舒服,“好吧。上次的巧克力吃完了?”顺便把自己的脑袋叠在了Harry的上面。
“只剩一粒了,我已经很节省地去吃了,怎么了?”Harry很高兴他们的话题终于转开了。
节省?只是一盒巧克力?Draco勾起了嘴角,“对于你的贫穷生活习惯我很无奈,Harry,不过我也有了对策,我为你预定了一年的份,应该明天就能送到你手上,每个星期一盒。”
Merlin!一年的巧克力?真像Malfoy做出来的事,什么贫穷生活习惯?他只是觉得不必要去浪费钱而已,“你果然很贵族,Draco,有必要吗?我想吃我会自己去买。”
又是贵族!他该死的本来就是,Draco翻翻眼,“我珍惜你,Harry,Malfoy可不是说说就算的,以后可不只这些,你会乐意的。”
分开两人的距离,Harry郁闷,“不只这些?我会乐意?God!Draco!你不能把我当一个,嗯,宠物来养。”
“我没有,well,抱歉,对于我的措辞不当。Harry,你太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了,别打岔,你的陋习Granger可是一个个都和我说了,我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把你养肥一些,免得你总是瘦巴巴的。”
“你非得在关心的同时还要嘲讽我两句吗,Hermione真是都做足了。”Harry耸耸肩,他有很多陋习吗?
“Granger将这个艰巨任务交由了我,我感到非常荣幸。Harry,你又啃指甲了?你为什么总是折磨它们?”Draco举起Harry的手,皱眉头。
“Errr...我不是故意的,我在思考。”Harry遗憾地瞧着右手,是够吓人的。
Draco摇头,“我真怀疑。现在,我们该挪动屁股了,Pinky准备了一顿大餐。”
“还没到晚餐,Draco,Hei!你不会当真吧?”Harry被拉起,急促地跟在后面。
“当然,大餐和一个吻,Harry,你接受吗?”Draco露出十足Slytherin的笑容,Harry立刻败下阵,“我接受。”软肋!绝对的软肋!Harry悲愤地想着,他会被威胁很久的,随后他又窃笑,Draco的吻,热火火的吻!哦,真令人激动!
但是,谁也没有料到Voldemort的恶势力会这么快就到来,一切都让学生们措手不及,属于食死徒的青色记号在天空里漂浮着,形成了诡异的景象,一二年级新生们惊慌着紧跟学院级长分散离开,新的旧的DADA成员分别驻守在各个角落入口,不一会儿,就是片片红光与绿光。
“Slytherin新生,这边走!”Pansy握紧了魔杖,该死的,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就行动。她张望着头,“Blaise,Draco到哪里去了?”
忙着一起分散学生的Blaise乱了额发,他摇头大喊,“不知道!也许去找Harry了!”
“也好,”Pansy停顿了一下,“免得我去担心Harry会不会性急地冲出去,有Draco在总是好的。”
可Pansy不知道Dumbledore和Harry的对话,不知道Draco现在正焦急徘徊在校园里寻找他的Harry,更不知道Harry已经离开了学校。
“他在哪里?Granger!快告诉我!”Draco快要疯了,他跑遍了学校所有的地方,就是没有Harry的踪迹,他去哪里了?抵抗食死徒?不,那些DADA成员没有看到他。
Hermione咬着下唇,脸色是惨白的,“我不清楚,Malfoy,他根本就没,就没出现过。我是指Ron一大早就没看到他。”
“Damn!他早就决定好了!什么拟定计划!什么不会参与!都是屁话!他去了,”Draco恼怒地甩了两个咒语在墙上,又挫败地拨弄自己的头发,“他去了,他该死地去决斗了!”
“所以Harry丢下我们,一个人去见Voldemort了。”分散了学生的Ron听到了Draco的话,呆然。
“我们甚至不了解他究竟去什么地方了!想要救援都不行。”Hermione说着红了眼眶,这个逞强的Harry!他怎么能这样做!
耳边充盈着尖叫和魔咒擦过的声音,Draco咬着牙,“我去找Snape教授,他可能有Voldemort的线索。”
“我们一起去。”Hermione紧跟着说,Draco摇头,“不,你们呆在这,这里需要你们,我去找Harry,他是我的责任了,Hermione!”
“好吧,我相信你,Malfoy,哦,Draco!”Hermione按住Ron的肩膀,Ron嘀咕着他可没那么小心眼。
迷雾、爬山虎、灰色,Harry在一阵混沌后忍住了想吐的欲望站稳了脚,随后出现在他身边的是年长的Hogwarts校长,Dumbledore深蓝色的长袍扫在地上,他蔚蓝的眼投向了不远的建筑物上,“Harry,趁一切机会使用魔法水杯,而机会只有一次,你要确定愿望。”
“是的,校长。”Harry重重地点头,魔法水杯在斗篷下发出微弱的蓝光。
“Siiiii……”镶有红色眼睛的黑蛇在冰冷的大理石地上爬动,苍白的手指犹如电影里的慢动作一般,一双比黑蛇更红的眼睛直瞪着大门,Voldemort嗤笑,“Welcome,Harry Potter!”
沉重的脚步声和呼吸声,Harry推开了那扇大门,眼前只有Voldemort一个人,他执起魔杖,“Voldemort!”
黑色的斗篷卷动,Voldemort半鞠躬,显得彬彬有礼,“啊,看啊,是尊敬的Albus Dumbledore和英勇的Harry Potter,无比的荣幸。礼物还喜欢吗?让我猜猜,充满鲜血、尖叫、眼泪的Hogwarts,真是令人感动。”
“显然你猜错了,Tom,我们的学生总是会创造奇迹。”Dumbledore轻捏Harry的手臂,Harry松开左手的拳头,全神贯注在Voldemort的身上,找到空隙,找到空隙。
“愚蠢的天真,哦,抱歉,我忘记了最重要的,容许我重新再来一次,”Voldemort挥动魔杖,“决斗,最庄严的决斗,Harry Potter,今天会是你人生的黑色奇迹日。”
“不,Voldemort,奇迹永远不会输给黑暗。”Harry睁着那双碧绿的眼,冲口而出,“Cruciatus!”随着魔咒的飞出,地上的灰尘也被扬起,Voldemort闪着红眼,笑得狡猾,“不守规矩不是吗, Imperio!”
红光,Harry及时往旁边扑下,躲开了魔咒,Dumbledore挥动魔杖,“Oppugno!Harry!”
“I Know!”Harry靠在石柱上喘气,他得找到更容易更快速的捷径使用魔法水杯,该怎么做?他的思绪快速运转着,Dumbledore阻拦了不断向他靠前的Voldemort,Dumbledore在为自己制造机会,他不能让它溜走,好吧,他要先想好某种愿望,Harry绝望地发现自己一点主意都没有,死亡?哦,可行;失去魔法?那会让Voldemort变本加厉的;或者?Harry扒着头发,他发现Dumbledore的声音正在催促他快点,他是在快点!这个任务看似不怎么样,其实很难。

他多么希望Draco能在身边,这个Slytherin比他更能想到完美的法子,虽然自己也有些Slytherin,好吧,好吧,放弃这个,Harry吞咽口水,不管石柱是不是已经被咒语击中而变得粉碎,他冲了出去,避过各种致命的亮光,额头被撞出了血,手肘大腿等等部件上更是不用说了,受伤不重要,Harry保持着低沉身体向前小跑的姿势,Dumbledore和Voldemort的说话声在他脑子里变成了奇怪的音调,扭曲得让人头痛。
“刺啦……”Harry右前方的空气产生了变形,但等那变形消失后,Harry真的很想爆 粗 口,实际上,他的确这么做了,“该死的Draco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但他的话还没结束,就被Draco倾斜而来的身体压住往另一边倒去,显然Draco在移形幻影后没有掌握住立足点,精致的脸上半是惊恐半是高兴,Harry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,可在下一秒,他很无奈,因为这一撞,魔法水杯飞了出去,并且是向着正在决斗的两个人,他没来得及发出警告,刺眼的蓝光和一个爆炸就把Draco和他震飞了。
黑灰色的烟雾,到处布满了碎石,Harry呻吟着捂住自己的头,更疼了!他眯了眯眼睛,终于把自己的视力找回来了一些,他第一眼能看到的是Voldemort的那条蛇已经被压得丑陋恶心,第二眼的是同样在痛呼不过是捂着脖子的Draco,Harry又找回了自己的喉咙,“你还好吗?”
“是的,Merlin!Harry你受伤了!”Draco坐起了身体,他灰蓝色的眼睛透着痛忧。
“我知道,他们呢?”Harry晃悠着站起来,摇了摇头,尽量使自己的脑袋能够恢复清醒,瞬间,碧绿的眼呆滞,清咳,“那个,Draco,我们正前方站着的两个是,我是不是看错了?”
“什么?你是脑震荡了吗?”Draco揉着脖子转过身,在看清Harry所指的东西后,也有些傻住,清咳,“没看错,Harry,那的确是Voldemort和校长,只不过他们——”
“变小了!”Harry喃喃,低叫,“Merlin!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!”
“这两个笨蛋在做什么?”红棕色眼睛,黑卷发,嘴唇一撇,姿势充满优雅张扬,和Draco去世不同的气质,他眼睛溜开,“你这小不点又是谁?”
蔚蓝眼睛,半月镜早就因为太大而掉地上,奶糖色头发,一张脸无辜单纯,“你好,我是Albus,你是谁?”
“Tom,Tom Riddle!很高兴认识你。说真的,这两个笨蛋要傻多久?”Volde,Oh,Tom又将视线放到了Draco和Harry身上,“谁来解释一下?”
“我也想要解释。”Draco抱胸投以相似的神情看着Harry,Harry翻翻眼,干巴巴着,“这太戏剧性了,我觉得我们该回学校,毕竟我可不想解释很多遍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